別了,SIM卡!

飛樂園地 討論群 社會快訊 別了,SIM卡!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968
    fellow-sy
    版主

    別了,SIM卡!

    九點精讀 前天

    每個人的手機里
    都躺着一張SIM卡
    這些年來
    它一直在變小

    你有沒有想過
    SIM卡有一天會變“沒有”?

    中國聯通重磅宣布!

    29日,中國聯通宣布,全國範圍內開通eSIM。這意味着eSIM將大規模走進公眾視野。

    中國聯通率先全國範圍內開通eSIM。

    什麼是eSIM?

    SIM卡演進。中國聯通eSIM產業合作白皮書。

    eSIM卡又稱嵌入式SIM卡,簡單的說就是將傳統SIM卡直接嵌入到設備芯片上,而不是作為獨立的可移除零部件加入設備中,用戶無需像現在一樣插入物理SIM卡。

    傳統的Sim卡把用戶鎖定在一個服務網絡中,而內嵌式Sim卡可以使得智能手機、平板電腦或可穿戴設備使用者避免局限在一家運營商的服務中,其可以實現立即切換其他服務網絡,且無需更換Sim卡。

    eSIM的出現意味着,只能使用手機進行上網、語音通話的時代即將終結。將會有更多的可穿戴智能設備實現功能獨立,上網及電話語音將不再是手機專屬。

    而eSIM的普及,也將逐漸替代手機實體SIM卡的存在,用戶可實現不換號自由切換運營商的便捷性也將指日可待。如日中天的移動、聯通、電信將由通訊運營商,將變為終端服務商。

    eSIM有什麼好處?

    高度集成的eSIM方案,首先能夠解決SIM卡槽佔用大量手機空間的難題。雖然現在SIM卡已經很小了,但是在手機越來越輕薄的趨勢下,卡槽還是會制約手機或可穿戴設備的外形設計和電池容量。

    此外,SIM卡槽還影響手機的防水性能。而eSIM集成在手機內部,不需要在機身上開槽,這可以提高手機的防水等級。

    使用eSIM方案,每一個移動終端都可獨立使用移動網絡上網,甚至打電話。你的各種設備再也不會在沒有WiFi的情況下變成“磚頭”了。

    使用eSIM,換運營商也無需更換SIM卡,用戶不用費勁跑營業廳,動動手指在網上就能申請;對於運營商來說,用戶不用SIM卡,也能省下一筆巨大的開支,畢竟他們的用戶數都是以億為單位計算的。

    eSIM的優勢不僅限於手機、可穿戴設備使用方便,它在優越性還體現在惡劣環境應用上。例如運行在高溫、低溫、高振動的環境中,設備插拔卡非常容易損壞,eSIM就能完美地解決這些問題。

    eSIM技術必將取代SIM卡

    eSIM得以蓬勃發展的關鍵,源於eSIM技術的幾個核心特徵:

    1、不佔空間,因其在製造過程中被嵌入到設備中,相比實體卡eSIM卡片能夠節省更多的空間;

    2、能適應異常惡劣的環境,與設備集成的方式相比較插拔式的傳統SIM卡,能夠耐高溫、防塵、抗震、具備適用面更廣的電氣特性;

    3、靈活性,靈活的選擇運營商網絡、OTA空中下載方式動態寫入用戶簽約信息,可以實現產品銷售後的用戶自主激活;

    4、eSIM基於安全域的體系架構及PKI安全基礎設施的引入,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

    而隨着eSIM技術近兩年越來越成熟,現已經逐漸應用到越來越多的領域。

    從前,Apple Watch只是一款智能手錶,需要連接iphone的藍牙才能實現撥打電話等功能。一旦離開手機,Watch就只能是一款智能手錶了。

    而使用eSIM,Apple Watch便能實現獨立通話功能,無需與iphone連接藍牙。

    除了蘋果,三星、華為等科技巨頭已經在為eSIM研發相應的智能產品。

    同時,來自市場研究公司Mücke,Sturm & Company的研究報告稱,在全球範圍內,eSIM卡的市場滲透率在2022年將達到50%。

    怎麼辦理?貴不貴?

    說了這麼多,既然eSIM全國範圍內開通了,那怎麼辦理,又是如何收費的?據介紹,中國聯通為eSIM可穿戴獨立號碼業務配置了多樣的單產品及合約產品資費政策。

    對於單產品,提供兩類政策,一類是eSIM專屬副卡產品,作為手機主套餐的副卡,能與主套餐共享資源,合併計費。

    另一類是eSIM專屬套餐產品,設置不同檔位的資費套餐,以適應不同消費者的需求。具體價位要諮詢運營商或設備廠商。

    想必很多用戶有疑問,手機怎麼使用eSIM?實際上,eSIM在手機上的應用已開始。據蘋果官網介紹,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可以通過一張Nano SIM 卡和eSIM 來使用雙卡功能。可惜的是,目前國內iPhone暫不支持eSIM。

    三大運營商已啟動eSIM

    三大運營商方面,中國聯通此前已支持eSIM獨立號碼業務的華為運動手錶;在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廣州、深圳、成都7個城市支持iWatch 3和iWatch 4,並且用戶已達20萬。此次又率先全國範圍內開通。

    中國移動在2018年6月宣布,其“eSIM一號雙終端”業務於6月1日在正式啟動,用戶通過“一號雙終端”業務,可實現手機與可穿戴設備的綁定,共享同一個號碼、話費及流量套餐。

    另外一家運營商,中國電信在2018年10月份宣布,在上海、廣州、成都及南京開通eSIM試點,但僅限當地手機賬號開通使用。

    使用eSIM,
    換運營商也無需更換卡,
    也不用擔心手機儲存空間的問題,
    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