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鷹航欲取消波音訂單 沒那麼容易

飛樂園地 討論群 社會快訊 印尼鷹航欲取消波音訂單 沒那麼容易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542
    fellow-sy
    版主

    印尼鷹航欲取消波音訂單 沒那麼容易
    觀察者網
    03-2316:31
    據中新網3月23日報道,波音737MAX8在不到半年時間發生了兩起空難,印尼國家航空公司鷹航(Garuda)告訴波音公司,希望取消該機型的訂單,並稱乘客對該機型的安全性失去信心。鷹航是首家公開證實打算取消MAX訂單的航空公司。但其發言人稱,協議一旦簽署很難取消,將與波音公司就此展開協商。
    據報道,鷹航稱於3月14日致函波音公司,要求取消其49架新型飛機的訂單,其中只有一架已經交付。整個訂單估計價值49億美元。但發言人羅杉(Ikhsan Rosan)承認,這些協議一旦簽署很難取消,將與波音公司就此展開協商。他表示:“繼續訂購MAX對鷹航無好處。我們的乘客從心理上不再信任MAX。他們經常在預定時詢問將乘坐的機型是什麼。”
    他補充說,鷹航官員將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會見波音公司高管,討論替代方案。“這仍然需要討論,”羅杉說。波音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據悉,全球各地的航空公司總共訂購了4000多架737MAX飛機。
    3月13日,一名技術人員準備檢查印尼鷹航的一家737 MAX 8 @視覺中國
    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一架航班3月10日墜毀造成157人喪生,全球停飛了波音737 MAX機型,但鷹航是首家公開證實打算取消MAX訂單的航空公司。埃塞航的事故與2018年10月印尼獅航墜毀事故有相似之處,該飛機起飛後不久墜入印尼海域中,造成189人死亡。調查人員正在研究這兩起事故是否與MAX8上的自動化飛行控制系統有關。
    不過,預計鷹航取消訂單將會很困難。簽署協議時,航空公司通常會支付全價20%的定金,在折扣、改價和其他調整前,每架飛機約為1.2億美元。業內專家表示,若想撤銷訂單,航空公司必須證明,該飛機存在結構性問題或其他一些令人沮喪的缺陷。
    由於波音和空客公司是世界上大多數商業航班的主要製造商,因此航空公司很難找到其他選擇。羅杉22日承認,航空公司與製造商會保持長期夥伴關係,很難與這兩家製造商斷絕一切關係。不過,他認為,有可能“會轉而訂購另一機型,不是MAX,但仍然是波音公司的產品。”
    不過,報道稱這也將很困難。空客公司製造的A320neo是波音MAX8的替代品,但已有許多積壓訂單。因此,在調查人員確切地將埃塞航與獅航失事的原因理清之前,航空公司可能很難修改與波音公司簽訂的合同。
    另一方面,低成本航空公司挪威航空上周表示,將向波音尋求飛機停飛費用,該公司擁有美國境外最大的MAX8機隊之一。專家表示,現階段尋求補償也很困難。挪威發言人22日表示,並無計劃取消同波音公司的訂單。而已訂購MAX8飛機的其他航空公司的代表,包括英國途易航空、冰島航空和迪拜航空也表示目前沒有取消訂單的計劃。
    儘管如此,鷹航取消訂單的決定對波音公司仍是一個打擊,737MAX系列是該公司最暢銷的機型,但空難事故已經使波音陷入危機。波音公司CEO穆倫堡本周表示,該公司“正在採取行動,全面確保737MAX的安全。”他還表示,調查人員正在研究獅航墜毀的可能原因,對飛行軟件進行更新。
    737 MAX無限期停飛後,波音也正面臨監管機構越來越嚴格的審查。加拿大航空監管機構正在進行獨立調查,審查其737 MAX飛機的認證。自3月10日埃塞航空難以來,波音的股價已下跌約12%。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