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草坪杂草防除

飞乐园地 讨论群 物业交流 春季草坪杂草防除

  • This topic is empty.
正在检视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计 1 篇)
  • 作者
    文章
  • #6715
    ks01
    版主

    春季草坪杂草防除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草坪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休整正是准备萌发的时机,但杂草问题也接踵而至。杂草的综合防治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也会直接关系到草坪建植的成败,因此,草坪杂草防治不容忽视。一般来说杂草防除主要是根据杂草的发生规律来选择用药。

    危害草坪的主要禾本科杂草有牛筋草、马唐、狗尾草、一年生早熟禾、双穗雀稗、竹节草等,主要阔叶杂草有酢酱草、三叶草、积雪草、飞扬草、水花生、三点金、地锦、车前、天胡荽、婆婆纳、碎米荠、链豆荚、加拿大飞蓬等。主要莎草科杂草有:莎草、水蜈蚣、光鳞水蜈蚣、异型莎草。

    大家看看下面这些杂草是不是都认识呢

    暖季型草坪

    暖季型草坪大部分生长在我国南方的广大地区,主要有百慕大、马尼拉、狗牙根等。其杂草发生规律表现为:一、杂草发生时期早,生长时期长,各个季节都有发生的可能;二、杂草种类与北方不同,恶性的、多年生杂草、难防杂草种类多。因此,选择除草剂要考虑杀草谱广、除草效果好、能除根、具有封闭作用等因素。
    早春3月份,此时禾本科杂草发生量比较少,可以尽早单独施用一次防治阔叶杂草的除草剂,如草坪隆阔叶净,即可消灭早春杂草。如果禾本科杂草发生量很大,有防治的必要,也可以使用草坪隆9号草坪隆2号进行一次性防治,可同时防治禾本科杂草、阔叶杂草和莎草科杂草,并且还有45-60天的封闭效;或使用滁页组合装也可达到除草加封闭的效果。

    冷季型草坪

    我国北方地区多为冷季型草坪,主要有早熟禾、黑麦草、高羊茅等。早春因多是阔叶类杂草,可以使用草坪隆阔叶净+速立阔助剂进行防除即可。或草坪隆组合装同样可以在冷季型草坪上使用,一杀一封,效果更好。
    此为阔叶净使用效果前后对比

     

    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除草剂的时期,从杂草开始萌发,温度超过15℃,均可进行防治。一定要在杂草幼嫩时期及时防治,才能除的干净、彻底。一定要认准草坪草和杂草再进行选择适用的产品。施用除草剂时, 土壤墒情好时,有利于药效的发挥和杂草对药剂的吸收,因此施药前如果土壤干旱,一定要先浇水后施药。

     

     

     

     

正在检视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计 1 篇)
  • 抱歉,回复主题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