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服務星級對比!學習!

飛樂園地 討論群 物業交流 物業服務星級對比!學習!

  • This topic is empty.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6981
    ks01
    版主

    物業服務星級對比!學習!

    1

    業主為什麼說物業只知道收費?

    “你們物業就知道收費,天天啥活也不幹!”為什麼大家總能聽到這樣的言論?物業人聽完後,心裡肯定倍感委屈。做了那麼多工作,付出了時間和汗水,得不到認可,更體現不了自我的價值!

    為啥業主會產生這樣的判斷?

    物業是服務性行業,服務性行業又可以分為兩大類:有形服務和無形服務。

    有形服務可以看到,所以可以產生對比。比如買衣服,買瓶水,我們可以通過價格對比和真實觸摸產生自己的判斷。

    但是無形服務,這個就很難通過實物的好壞來衡量,物業服務很大程度上是無形服務,業主只能通過心裡感受來判斷。

    像物業管理,業主通過感官做出服務質量的評價。所以就要求物業公司在開展工作過程中,讓業主看到,如果可以讓業主參與則更好!怎麼提升物業服務?其實就是要想各種辦法讓業主看到,做好痕迹管理,讓物業工作或者流程更加可視化。

    2

    秩序板塊可視化對比圖

    秩序員是小區的一道風景線,業主出入時最能直觀感受到小區物業水平的高低,我們該如何做好秩序員的包裝呢?比如從着裝開始,請看下面5張對比圖。

    ps:門崗大爺,幾乎是現在老舊小區的標配,往往都是沒有統一制服,但是我們可以做的更好,看看下圖。

    ps:有統一着裝的大爺是不是精神了許多了!同樣物業的形象一下就提升許多。

    ps:如果小區的秩序員全都是年輕帥氣的小夥子,小區的品質是不是也就自然而然的提升了呢?

    ps:其實在具備上面的條件下,我們還可以定期舉行升旗儀式,日常隊列巡查,記錄表格是放在公共場所讓大家看到,不要放在文件櫃里。例如在巡樓過程中,可以在一樓大門處掛一個醒目的牌子,上面寫着“秩序人員正在巡樓”。

    ps:再深挖一定,我們的小區定期舉行訓練,秩序員比武大賽,邀請業主參觀,那業主是不是覺得特別驕傲,雙手給物業點贊呢?

    3

    客服板塊可視化對比圖

    客服管家板塊是最能體現物業服務特色的,業主的個性化需求和日常管理糾紛都少不了客服管家,那麼客服管家能不能做的更好呢?請看下圖:

    ps:物業服務中心必不可少,但是這樣亂糟糟的,怎能體現物業服務品質呢?我們能不能把客服中心打掃的乾淨整潔一點呢?做起來應該不難吧。

    ps:乾淨整潔的物業服務中心,這樣看起來好多了,但是是不是不夠人性化呢?如果配備一些座椅會不會好一點呢?大家應該都還記得被人民日報點名的政務服務窗口吧,為人民服務,卻不配備座椅,讓大家排隊彎腰辦理事務,官僚作風,不可滋長。我們作為服務企業,人性化一點是會加分的哦!反正座椅不會丟圖片

    ps:優質的客戶服務,標準化的客服禮儀,服務過程讓人舒心,優質的客戶服務往往就在這些細節。比如:在上班點恭候業主,熟悉業主;在下班點迎接業主,增加互動;見到業主主動打招呼,微笑示意,需要幫助的主動幫忙。

    ps:實用的便民工具,真的很實用,但是在現實中做到的很少,或者雖然有便民工具借用服務,但是沒有放在一個透明的櫃體里讓業主每天路過時能看到。這些便民工具箱、緊急醫療箱、常備雨傘、手推車、人字梯等等,都要想辦法讓業主看到,夏天還可以配備涼茶,冬天可以配備薑湯,能做到這些,業主還能說物業啥都不幹?

    ps:豐富的社區文化活動,年前制定第二年全年社區文化活動計劃,控制好預算的情況下,盡最大可能的拉近業主和業主之間、業主和物業之間的距離,生活需要儀式感。

    4

    工程板塊可視化對比圖

    物業工程維修最能體現物業實力,有些物業根本就沒有上門維修,打電話報修,給你一個電話自己聯繫外面的師傅上門處理,除了讓業主認為物業無用之外,真的絲毫體現不了物業服務品質。我們來看下圖:

    ps:前面說到有些物業沒有上門維修服務,有簡單維修的總比沒有要好,哪怕只是換個燈泡燈管、換個水龍頭、換個門鎖等。是不是比給個電話、讓業主自己聯繫要好的多呢?

    ps:齊全的物業上門維修服務,我們在做到上門維修服務的同時,盡量將服務內容最大化,不僅限於換燈泡,各類複雜的維修都應該囊括,這樣不僅是物業實力的體現,更能讓業主切身的感受到物業是很重要的。

    ps:優質的物業上門維修服務,在服務內容齊全的基礎下,注重物業工程師傅服務禮儀禮節。如果只是把活幹了,但把業主家中弄的一團糟,效果會大打折扣。活一定要乾的漂亮,比如:穿着制服、佩戴工牌、進門自帶鞋套、工具擺放在作業墊布上、和業主溝通採用文明用語等。

    ps:定期的將工作簡報發送給業主,業主平時很忙,如何讓他們知曉物業在什麼階段幹了什麼事?我們可以工作時的場景用照片記錄下來,製作成工作簡報,發送到業主微信群、qq群,不要只是在自己的內部工作群傳播,要讓業主們知道,物業真的是在做事。

    ps:定期的設備房開放日,這是最能體現物業自信的一種方式,讓業主們直面物業工作場景,一方面讓業主們了解和檢查設備房工作原理,另一方面則是讓業主檢查物業工作是否到位。你們的設備房對業主開放過嗎?

    5

    環境板塊可視化對比圖

    物業環境管理最能體現物業服務品質,一個小區物業做的好不好,一走進小區就能產生最直接的感受,通過小區的綠化,路面的整潔與否就可以進行初步的判斷,那麼環境管理,到底能做成啥樣?看看下圖:

    ps:基礎的環境清潔工作,一般存在於老舊小區或者沒有物管的小區,工作內容就是清掃小區內產生的垃圾。

    ps:細緻的環境清潔工作,他們穿着統一制服,一切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條,和基礎的環境清潔工作相比,品質提升立竿見影。

    ps:我們能不能做的更好呢?當然可以,我們做環境工作可以有技能、有激情。熟練掌握各種材質的清洗方法和綠植養護技巧,這是對員工自身的一種加分,同樣也能提升小區的服務品質!比如:秋天的落葉堆放出各種造型,社區井蓋的漫畫塗鴉,水池鵝卵石堆放出造型,綠植修剪出不同的形狀等等。

    ps:小區物業不光可以做好室外工作,針對業主需求的室內工作同樣也是得心應手,可以提供優質的上門環境清潔服務,比如家政服務,家電清潔,綠植養護,通過優質的服務標準,贏得業主的認可!

    ps:誰都想住在這樣的環境里,你們可以做到嗎?整體打造園林式的小區環境,讓居住環境整體升級,讓業主每天都生活在園林式的環境中,自己過的舒心,別人羨慕不已!

    6

    通過增強服務的儀式感,讓業主體驗到

    打個比方:六一兒童節到了,物業工作人員在小區內給小朋友們慶祝節日,拉了橫幅,綁上了氣球;但是如果大家給小朋友們繫上紅領巾是不是更好?如果工作人員穿上學生裝給小朋友們寄紅領巾是不是又不一樣了?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