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又一个“ 铁饭碗 ”或被砸,这次是银行!

飞乐园地 讨论群 社会快讯 突发!又一个“ 铁饭碗 ”或被砸,这次是银行!

正在检视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计 1 篇)
  • 作者
    文章
  • #1359
    fellow-sy
    版主

    突发!又一个“ 铁饭碗 ”或被砸,这次是银行!
    商企智慧圈 | 2019.04.03
    银行柜员,这个曾经让许多人们无比向往的职业,

    正在慢慢退出历史的舞台!

    一、近日,某银行突然传来了大量银行柜员下岗、转岗的消息!

    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一名银行柜员感叹到: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是却没想到消失的如此之快!

    据了解,该银行开始大批量的取消高柜,从而用智能柜台所代替。

    这些被机器所代替的柜员们,直接面临着下岗,或者转向其它岗位!

    不止是这家银行,其实,整个银行业都在推动这场改革浪潮!

    面对高效率的智能柜台,撤销现金柜台已经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二、曾经何时,银行是无数人向往的工作场景!能够进入到银行体系里,也就意味着拥有着稳定的工作、高收入以及不错的福利待遇。

    在许多老百姓心目中,要是谁家的孩子能够进入银行上班,那是非常了不起、无比成功的一件事情!

    然而,万万没有想到,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这一切都迎来了巨变!

    据数据显示,截止目前,大部分全国性银行的离柜业务率超过了90%,有些股份制银行的离柜业务率甚至超过了99%。

    也就是说,如今大部分人去银行办理业务统统选择了智慧柜员机!因为,在智慧柜员机上,人们也可以办理包括开户、个人贷款、电子银行、转账汇款、挂失、换卡、激活新卡、修改密码等在内的各项银行业务。

    并且,操作起来十分简单和便捷,用户可以通过机器的提示,轻松的办理业务!

    我们可以预见,随着智慧柜员机的逐渐增多,关于银行柜员下岗、转岗的消息还会愈演愈烈。或许不久之后,这个职业将彻底的跟我们说声再见了!

    三、在时代的浪潮下,再大的巨头也无法幸免,银行也不例外。

    其实,早在移动支付开始盛行之时,就已经注定了今天的一切!银行业面临的冲击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不要说银行柜员了,就连银行门口大量的ATM机都快被时代抛弃了!你还记得,你上一次用现金是什么时候了吗?上一次去银行办理业务又是什么时候?

    依稀记得,作为ATM机的头号生产企业,维珍创意在去年年初公布的惨淡实情:因为支付宝、微信等移动支付工具的出现,导致ATM生产量急剧下降,全年利润暴跌88.6% – 91.2%!

    谁也没想到,这个曾经风光无限,就连柳传志、俞敏洪这些大佬也忍不住投资的企业,突然就不行了。从夜夜笙歌到生死存亡,只不过在转眼之间!

    看似不可思议,但一切又合乎情理!要知道,连银行本身都在遭遇史无前例的冲击,更何况依赖银行赖以生存的企业呢?!

    如果说,ATM机的凋零,警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那么今天银行柜员的加速消失,无疑向我们敲响了最后的警钟!

    随着时代的加速进化,越来越多的行业将面临洗礼!许许多多的职业将面临淘汰,越来越多的简单体力工种将被机器所替代。今天,是银行柜员,明天很有可能就是超市收银员、高速路口收费员、等等…

    门缝正在裂开,边界正在打开。未来十年一定是海盗嘉年华,来不及变革的企业以及个人,必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劫数!

    面对时代的冲击,一味的抱怨根本无济于事!越是变革的年代,越要拥抱时代的变化;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主动适应变化,才是自救的唯一办法!

    千万不要等到,有一天你的工作面临消失的时候,你才发现自己除了这个,什么也不会。

正在检视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计 1 篇)
  • 抱歉,回复主题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