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學院調查:民營企業遭遇四年來最差經營狀況

飛樂園地 討論群 社會快訊 長江商學院調查:民營企業遭遇四年來最差經營狀況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833
    fellow-sy
    版主

    長江商學院調查:民營企業遭遇四年來最差經營狀況
    商業研討會 4天前
    老闆必讀熱文(點擊標題可查看文章)
    ▶稻盛和夫:自利則生,利他則久
    ▶任正非:企業持續發展的動力不是人才,而是利益分配!
    ▶老闆怎麼老是差錢。(句句戳心)
    ▶雷軍:花點時間找合伙人吧,僱傭時代已經是過去式

      島 君 說  
    據長江商學院最新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8月中國企業經營狀況較上月明顯下滑,且為四年來最差表現。

    “在目前的情況下,企業所面臨的成本壓力不降反增,由此可見,企業面臨的成本壓力不是周期性的,而是結構性的。”報告稱。

    長江商學院教授李偉企業在成本端面臨著巨大的壓力,銷售和利潤也開始惡化,中國經濟已出現了趨冷的跡象。

    長江商學院最新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8月中國企業經營狀況較上月明顯下滑,且為四年來最差表現。樣本企業,即長江商學院的校友企業,對未來半年的企業經營狀況持較為悲觀的預期。

    8月的“長江商學院中國企業經營狀況指數”為49.8,與上月的55.6相比有明顯下滑,而且更關鍵的是,BCI已跌至50以下,而上次BCI在50以下還是在2014年7月。

    長江商學院BCI是由4個分指數以算術平均的方式構成,分別為企業銷售前瞻指數、企業利潤前瞻指數、企業融資環境指數和企業庫存前瞻指數。

    指數以50為分界點,50以上代表改善,50以下代表惡化。調查樣本均為長江的校友企業,以民營中小企業為主。

    本月這四個分指數全部出現了下滑,企業銷售前瞻指數由上月的78.5跌至本月的72.0,利潤前瞻指數由上月的69.3跌至本月的60.4。企業融資環境指數繼續下滑,上月為29.5,本月僅為27.3,遠低於分水嶺。企業庫存前瞻指數本月跌至了40.0,上月該指標為47.5,庫存前瞻指數也是一個老大難,大部分時間都在50以下。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銷售和利潤等數據出現下滑,但企業用工成本前瞻指數從上月的88.8升至本月的90.0,企業總成本前瞻指數從上月的86.3升至本月的88.3。

    “在目前的情況下,企業所面臨的成本壓力不降反增,由此可見,企業面臨的成本壓力不是周期性的,而是結構性的。”報告稱。

    長江商學院教授李偉表示,從以上指數可以看出,企業在成本端面臨著巨大的壓力,銷售和利潤也開始惡化,從產業鏈的角度來說,庫存增加意味着有一些企業的產品實際上並未繼續沿產業鏈向下轉移,或者並未銷售給消費者,而是轉化為了企業的庫存。

    庫存多了,企業在現金流上的壓力就會變大。本來這些企業在融資上的狀況就不好,現在產品的變現能力又開始下降,這對資金鏈的影響是雪上加霜。

    李偉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國實行的很多經濟政策都帶有緊縮的效果,例如嚴格的房地產調控、對地方債務的嚴控和對影子銀行系統的整頓等。在這些政策下,中國經濟已出現了趨冷的跡象。

    他表示:“我們對未來一段時間的經濟走勢感到比較擔憂,假如未來沒有有力有效的措施出台,那麼中國經濟中最有活力,也是解決就業人數最多的一批企業,恐怕將遭遇更大的挑戰。”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