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人始終不肯為侵華道歉?一個日本老兵道出事情真相!

飛樂園地 討論群 其他綜合 為什麼日本人始終不肯為侵華道歉?一個日本老兵道出事情真相!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1675
    fellow-sy
    版主

    為什麼日本人始終不肯為侵華道歉?一個日本老兵道出事情真相!

    亮哥講歷史
    2019-04-19 14:48
    關注
    人們對上世紀最深刻的恐怕非世界大戰莫屬了,一場戰爭毀掉了無數的家庭帶給了人們難以抹去的傷害,尤其是在二戰時期日本侵華帶給了中國民眾的傷害仍是歷歷在目。即便是沒有經歷過那段黑暗時期的人們在聽到這些事情的時候都會感到無比的憤慨,好在中國軍民上下一心將這幫強盜趕出了自己的祖國,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

    戰爭結束後的這74年裡面,日本人始終都不肯承認自己當年在中國土地上犯下的那些惡行,更有甚者還直接表示不會放棄佔領中國的決心。“如果日本再一次攻打中國,我一定要參加這場光榮的戰爭。”這該是思想多麼扭曲的人才會說出來的話啊,它卻是出自一名92歲的日本老人之口。這個老人的名字叫做八兒雄太郎,是一個參加過侵華戰爭的日本老兵,即便是戰爭已經結束這麼久了在他的心裡中國就應該被日本所佔領。那麼是什麼原因造成日本人不僅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還偏要一意孤行繼續執迷不悟呢?

    原因在這名叫做八兒雄太郎的老兵身上可見一斑,錢財自然是最主要的原因必須要放在第一位置,在日本只要是參加過侵華戰爭的老兵都可以得到一筆數值不小的撫恤金,再加上各種社會福利他們的日子過得要比一般的老百姓好得多。在這樣的環境下面他們堅信只要自己能夠繼續完成佔領中國的偉業國家是不會放棄自己的,只要自己還能夠為國家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國家一定會一直站在自己的身後。

    還有就是作為整場戰爭中最大的兇手裕仁天皇並沒有得到任何實質性的懲罰,在日本天皇就是神靈一般的存在既然天皇沒有錯自然跟在天皇后面的他們也就沒有錯。再加上軍國主義的傳統長時間的洗腦使得他們從生到死都只是為了天皇存在,天皇說的就是對的他們必須無條件執行即便是死也是光榮而神聖的。所以天皇說中國是他們的中過就一定是他們的,侵略中國不過是在拿回自己的東西罷了哪有什麼錯誤。

    在這兩方面的原因加成下他們並不認為自己做的事情有什麼不對,正相反在他們眼裡中國就應該直接投降,中國軍民的反抗才是他們最不能理解的事情。更何況利益當前就是有的日本老兵良心發現他們也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既然國家都沒有承認自己是錯的他們有何必要多管閑事。但事情並不是你不承認他就是沒有發生過,真相就擺在那裡掩耳盜鈴欺騙的不過是他們自己罷了,同樣是戰敗國為什麼德國就能正面自己的錯誤並作出道歉而日本不行呢,歸根到底還不是這個民族的劣根性。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