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風”越來越多?都栽在這”3個字”上

飛樂園地 討論群 健康養生 為何”中風”越來越多?都栽在這”3個字”上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880
    fellow-sy
    版主

    為何”中風”越來越多?都栽在這”3個字”上,不看後悔!

    人民關注 4天前
    請點擊上面  免費訂閱本賬號!
    腦中風又叫“腦卒中”,主要是因為腦內動脈狹窄,或者是出現閉塞和破裂等情況,進一步就引起腦血液循環發生了障礙,時間久的話還會導致大腦永久性功能障礙。
    而臨床上,腦中風又可以分為缺血性腦卒中(腦梗塞)和出血性腦卒中(腦溢血)兩種,我國大約12秒就會有一個人患上中風,每21秒就有人死於中風,已經成為我國國民第1位的死亡原因!

    中風多半都是“拖”出來的!

    在發生腦卒中之前,許多人會有一些“小中風”癥狀,小中風又被醫生稱為“暫時性缺血中風”,其常常發生於中風前的幾天之內,因為小中風的癥狀較輕,病發短暫且癥狀常見,所以常被大家忽略。若置之不理,三個月內中風幾率可達30%至50%。因此,及時發現中風的前兆信號,對於預防中風來說至關重要。
    身體4處發出信號,趁早就醫!

    1第一處:手指

    很多人都會有手指發麻的情況,尤其是老年人更為常見,但是,若是突然手指發麻,還伴有合不攏的情況,就要小心了,這很可能是短暫腦缺血發作的徵兆。

    首先是一隻手或一隻腳失去感覺,然後是一隻胳膊,一條腿,半邊臉或半邊身體變得麻木,但也有的只是幾根手指隱隱刺痛,手不聽使喚,手指攥拳無力等。

    2第二處:舌根

    患者若是出現腦動脈供血不足時,就會感覺舌根發硬,說話不利索,含糊不清,出現語言障礙,這多是影響了大腦皮層的語言中樞所致。

    且還會表現為喝水容易嗆水、吃飯容易嗆着、易咬到舌頭等等,這時,一定要謹慎,及早去醫院檢查。

    3第三處:面部

    由於腦中風是發生在腦血管處的病變,所以,當病變累及到了神經時,就會導致人體出現面癱等癥狀,這時就會表現出睡覺單側流口水,吹不成口哨等表現。

    甚至還會有短暫性黑蒙,看不見東西,數秒鐘或數分鐘即可恢復,有的人還會伴有噁心、嘔吐、頭暈、意識障礙等等。

    4第四處:下肢

    雙腿或單腿軟弱無力,即使在平地也會摔跤。因為不論在大腦的哪個半球出現病變,都會導致病變對側偏癱,其程度可有輕有重。

    這時,肢體感覺就會出現異常,如腿腳不靈活、無力,這時要警惕,很可能是缺血性腦卒中的信號。

    患腦中風的“幕後推手”

    1懶

    現代人偏懶,經常懶得運動以及懶得喝水,這都是導致腦中風的危險因素。

    長期不運動不僅會使血液循環減慢,還容易導致大腦、心臟的供血,增加血液粘稠度,易產生血栓,加速腦梗;不愛喝水,會加速血粘稠,產生血栓。

    2貪

    這裡指的是貪吃。現代人偏愛一些重口味食物,如油炸、腌制類,這些食物會升高血壓,加速高血壓性心臟病死亡,卒中死亡的危險相關性。

    3熬

    不光是肉體煎熬,心靈煎熬也同樣會導致腦卒中,情緒過於激動或者壓抑,會導致血壓升高,血管劇烈收縮,加速心腦血管疾病。

    預防腦中風,遠離血管病,多做這4件事

    1補充兩大“營養素”

    1、補充α-亞麻酸

    α-亞麻酸是人體必須脂肪酸,有預防腦梗、心梗的作用,是目前現代人嚴重缺乏的營養素之一。

    富含α-亞麻酸的食物不多,有深海魚、蘇子油、核桃油等食物,其中蘇子油含量居高,達到66。7%以上,是α-亞麻酸的良好來源。

    補充方法:每日可以將5ml蘇子油拌入酸奶或者淋湯即可,這樣最大限度的保留營養素,有助於身體吸收。

    2、補充葉酸

    葉酸能促進高半胱氨酸轉化為對血管無損害的蛋氨酸,還能降低血液中半胱氨酸的濃度,進而降低腦中風和冠心病的發病率。

    補充方法:番茄、胡蘿蔔、白菜、萵苣等蔬菜。

    2減少“兩物”刺激

    1、香煙

    香煙中的一氧化碳會引起肌球蛋白異收縮,促進血小板聚集,且尼古丁還會引起血管痙攣收縮,增加血流阻力後誘發動脈粥樣硬化。

    2、酒精

    酒精有很強的興奮神經作用,容易加快心率和升高血壓,易加速腦中風的發生。

    所以,最好改掉左手煙、右手酒的習慣,少一些對血管的刺激。

    3預防兩種“慢性疾病”

    1、高血壓

    高血壓被視為中風的最危險因素,高血壓容易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促使血管內皮損傷、血栓形成,容易誘發腦梗。

    所以,高血壓者平時一定要控制好血壓,按時服藥,謹遵醫囑。

    2、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有代謝障礙或異常的表現,加上體內長期高血糖會使血液粘稠度上升並損傷血管,血液流動緩慢就會促進血小板的聚集,血栓流經大腦就會誘發中風。

    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平時最好學會控制血糖,少吃升糖食物,勤檢查,以防併發症。

    4常做兩個“清栓”動作

    1、按摩頸部少中風

    將雙手摩擦發熱後,按摩頸部左右兩側,速度稍快,以皮膚髮熱發紅為宜。

    這樣可促進頸部血管平滑肌鬆弛,減少膽固醇沉積,促使已硬化的頸部血管恢復彈性,改善大腦供血,預防中風發生。

    2、空抓手防腦溢血

    左右手各做3次空抓手,每次各做400~800次。

    缺少鍛煉的右腦血管壁異常脆弱,經常鍛煉左手,可以鍛煉右腦,減少病變發生。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