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關鍵詞讀懂習近平的“雄安情懷”

飛樂園地 討論群 社會快訊 八個關鍵詞讀懂習近平的“雄安情懷”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985
    fellow-sy
    版主

    八個關鍵詞讀懂習近平的“雄安情懷”
    央視網2019-04-01
    燕趙大地,雄安新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今年4月1日是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通知決定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兩周年。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作出的重大戰略選擇,是一項歷史性工程。

    高瞻遠矚,謀篇布局;舉世關注,萬眾矚目。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在不同場合發表重要講話,為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擘畫宏偉藍圖。這座“未來之城”也見證着總書記的“雄安情懷”。

    2019年1月16日至18日,習近平在京津冀考察,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一張藍圖干到底

    保持歷史耐心和戰略定力,高質量高標準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要把設計成果充分吸收體現到控制性詳細規劃中,保持規劃的嚴肅性和約束性,用法律法規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2019年1月18日,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

    千年大計

    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新區首先就要新在規劃、建設的理念上,要體現出前瞻性、引領性。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要求,努力創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標杆。

    ——2019年1月16日,在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展示中心強調

    歷史機遇

    建設雄安新區,需要大批企業共同參與。無論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無論是本地企業還是北京企業,無論是中國企業還是外資企業,只要符合新區產業發展規劃,我們都歡迎。希望廣大企業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創造新的輝煌業績。

    ——2019年1月16日,在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強調

    千年秀林

    先植綠、後建城,是雄安新區建設的一個新理念。良好生態環境是雄安新區的重要價值體現。“千年大計”,就要從“千年秀林”開始,努力接續展開藍綠交織、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優美畫卷。

    ——2019年1月16日,在“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區造林區域強調

    改革自主權

    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要牢牢把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個定位,圍繞創造“雄安質量”,賦予雄安新區更大的改革自主權,在創新發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方面先行先試、率先突破,構建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2018年7月6日,主持召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雄安質量

    要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創造“雄安質量”,在推動高質量發展方面成為全國的一個樣板。要圍繞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載地,順應自然、尊重規律,構建合理城市空間布局。

    ——2018年2月22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聽取雄安新區規劃編製情況彙報並發表重要講話

    功成不必在我

    建設雄安新區是一項歷史性工程,一定要保持歷史耐心,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如果說前期工作是以謀劃籌備為主,接下來規劃批准後就將轉入建設實施階段,要尊重城市開發建設規律,合理把握開發節奏,穩紮穩打,一茬接着一茬干。

    ——2017年2月23日,在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歷史遺產

    雄安新區將是我們留給子孫後代的歷史遺產,必須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理念,努力打造貫徹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範區。

    ——2017年2月23日,在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