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任務最好的時間是昨天!

飛樂園地 討論群 成功之路 完成任務最好的時間是昨天!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1713
    fellow-sy
    版主

    完成任務最好的時間是昨天!
    IPC清潔設備 昨天

    對於一個企業的領導者來說,正確的決策在恰當的時機提出才會有效,就算你有好的想法,但是提出的時間過早或者過晚,都是錯誤的,最後都會導致決策的失敗。也和我們日常生活有關,即使最好的想法如果提出的時機選擇不當,也會化為烏有。

    福特汽車公司的總裁艾柯卡在與下任總裁菲利普·考德威爾聊天時說過:你存在的問題就是你上過哈佛大學,你所受到的教育是,在沒有獲得全部事實根據之前不要採取任何的決策和行動。即使你已經得到了95%的事實根據,你仍然要花費6個月的時間來獲得其餘的5%信息,而當你得到100%的全部事實根據時,這個正確的決策已經過時,成為錯誤的決策,因為所有的情況都隨着時間發生了變化。因此,我不得不承認,正確的決策在錯誤的時間提出就是錯誤,使你坐失良機,損失巨大。
    前蘇聯管理學家A.M.基多夫提出了基多夫定理:認為抓住決策的最佳時機既是決策者在決策中必須遵循的原則,也是領導者進行決策時必須具備的能力。一個決策正確與否不能離開具體的時間、地點和條件。如果脫離這些前提條件,真理就可能成為謬論,正確的就會變成錯誤的,好的就會變成壞的。決策的正確與否,時機是最關鍵的轉換點。
    1
    20世紀的80年代,世界正處於嚴重的石油危機,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董事長亞克卡抓住這一時機,制定了汽車換型決策,決定生產一款節能型的K型汽車,決策制定後,立馬實施,生產出深受消費者歡迎的節能汽車,正是由於亞克卡抓住了這一時機,在短短三年的時間內使克菜斯勒汽車公司擺脫了虧損的局面,並轉虧為盈,僅在1982年一年的時間就獲利1.7億美元。

    在20世紀的90年代,熱水器行業進行了異常劇烈的廣告大戰,導致熱水器的價格迅速上漲。很多消費者非常需要熱水器,卻無法承擔高昂的價格。處於領先地位的萬和公司發現這一市場現象時,立即採取了降價的政策,正是因為萬和及早提出降價政策,使萬和公司當年的熱水器的銷售量居於同行業的第二位,從此,萬和公司便順利地打開了自己的銷售市場,一舉成為同行業中的巨頭。
    從以上的案例中不難看出,適時而正確的決策,可以促進一個企業迅速地發展。作為企業的領導和決策者,在制定決策時一定要抓住最佳時機,果斷而勇敢地拍板。
    2
    2006年,世界各國都在報名參加中國2010年在上海舉行的世界博覽會,而英國政府卻在預算問題上發生了爭執,因為英國的貿工部和外交部之間在誰為參展買單方面發生了分歧意見,因此拒絕了中國的邀請。
    很多的英國商人都為政府的決定感到遺憾。他們認為英國政府應該先接受中國的邀請,然後再討論經費的問題也不為遲,也正是因為這次事情的發生,很多人認為英國政府並不支持中國,因此嚴重影響了中英之間的關係。
    當其他各國的政府在不斷地和中國政府進行經濟往來時,英國的政府卻對中國的經濟發展漠不關心。在一項有關中國對外的貿易調查資料中發現:歐盟對華出口總額中,英國只佔了8%,德國是43%,法國是13%,意大利是9%。英國對中國的出口貿易落後於其他的國家,當其他國家都在加強與中國的合作時,英國只有處在羨慕的份上。
    現在的中國經濟正從以製造業為主轉向以服務業為主,這是促進英中貿易的大好機會。為了挽回英國政府的決策失誤,英國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副首相身上,希望他能促進英中貿易,取得和中國進行貿易合作的機會。但是我們都知道:“機不可失,時不再未。”英國政府能不能挽回自己的決策錯誤帶來的損失,還是一個未知數。

    領導者在進行一項決策之前要慎重地考慮後果和風險,這是無可非議的事情,但是在做每項決策時都要確保十拿九穩,萬無一失,是很難做到的,因為任何一項正確的決策,都有其自身的時間和環境限制,一旦時過境遷,所有的決策都會成為“過期的決策”,失去原有的效果和意義。優柔寡斷,不敢承擔風險,尋找萬無一失的機會,是決策的大忌。而那些決策成功者,往往都是能夠抓住最佳時機及並時實施正確決策的人。
    3
    在日常工作中,在接到一份新任務時我們習慣於問一句“這個多久要?”“截止期限是?”其實,捫心自問我們便能明白這都是為拖延找一個保障。別人貪玩你也玩,殊不知,完成任務的最佳時間是昨天。所以,別鬼迷心竅了。
    很多人認為稱職的員工都會牢記工作的“最後期限”,力爭按時完成任務。而事實上,你要想在職場中脫穎而出,最實際的方法,就是把手頭的任務消化在“昨天”。因為在大多數老闆的心目中,完成任務的最佳時間是:昨天。
    某公司的老闆要在一次重要會議上發表演說,公司各部門都為這次演講做出了相應的準備。
    老闆出發前,讓助理組織各部門的主管開會,並提前匯總大家準備的資料。當老闆助理詢問H主管資料的準備情況時,H主管說文件還沒有打印。
    “怎麼還沒打印?老闆馬上就要動身去機場了。”
    對方懶懶地回答:“我負責的是英文版的,咱們老闆不懂英文,估計他在飛機上也不可能看,所以我覺得沒必要打印出來。隨後我把電子版的文件整理好,直接發他E-mail,不就OK了?”
    這時,老闆剛好進來,得知這一情況,臉色頓時大變:“英文版的材料是給外籍專家準備的,我們提前約好在飛機上一起研究這份報告的!”H主管吃了一驚,面色一陣慘白。
    每項工作都有它的最後期限,都要圍繞領導的計劃展開。作為員工,不能自作聰明,根據自己的設想隨意拖延工作時間。工作要往前做,無論面臨多大的壓力都不能期望工作的最後期限會按照你的計劃而後延。

    早於“最後期限”完成任務,是每個老闆都喜聞樂見的。尤其是在如今的信息時代,隨着商業環境的變化,每一個想在職場上立於不敗之地的人,都要做好與“最後期限”賽跑的準備。
    做老闆的都注重工作效率,面對堆積如山的工作,他們百分之百都是“急性子”,恨不得員工能在1分鐘內完成所有的事情。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員工,你就不能愚蠢地等待老闆開口,問你什麼時候才能完成任務,而要在老闆計劃的最後期限之前就呈上你的工作結果,並及時向老闆彙報,讓他放心。
    沒有一個老闆能夠長期容忍辦事拖沓的員工。讓老闆花時間等你的工作結果,比浪費金錢更叫他心痛。因為每等待1分鐘,對於他來說,喪失的可能都是巨大的利益。所以,即使工作時間再緊,壓力再大,也要貫徹執行力,儘可能地提前完成任務。
    提前完成任務,一方面能激發自身的潛能,提升工作自信,另一方面也有助於改正拖延懈怠的毛病。印象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完成了,以後遇到同類的工作就有信心了,就不會拖拉了。
    一旦把“工作完成在昨天”當成一種工作理念,並養成習慣,你就具備了保持恆久競爭力的資本。一個總能在“昨天”完成工作的員工,必然會在與“最後期限”的賽跑中時刻保持領先。告別拖延症,把任務完美留在昨天!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