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演化論,愛的五種形式

飛樂園地 討論群 佳文共賞 愛的演化論,愛的五種形式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1574
    fellow-sy
    版主

    愛的演化論,愛的五種形式
    原創: 施伯翰 濕語錄 8月31
     
    愛是什麼?

         我們的愛其實是一種由外而內的反應,我們看到這個人樣子,聽到這個人的聲音,這個人給我們的感受,我們因為這些刺激大腦給我們一個訊號叫「喜歡」或「討厭」,而我們因為互相喜歡而產生愛情,在愛情的追求當中我們會因猜測而胡思亂想,我們會因緊張而心跳加速、臉紅,人類的愛LOVE就因此而產生,先從我們小時候盲目愛,然後知道愛錯產生錯誤愛,經過比較而產生的比較愛,比較到最後就將就着過下去,產生將就愛,將就到最後忍受不了,又經過比較愛,而產生真愛。

    1
    盲目愛
    我們情竇初開的時候,我們往往會覺得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有感覺的人,我們就會覺得是真愛,殊不知等長大一點卻發現當初怎麼會愛着個人愛的那麼深,愛得死去活來的,覺得那時候的自己真蠢,我幼兒園的時候(好吧!也許我發育比較早)有一個喜歡的女生,我假日都會跟他通電話,但畢業後搬家卻沒再連絡,我小學的時候喜歡一個女生每天都幻想着跟她交往,我們親嘴和擁抱(嗐!那時候就在幻想這些),到現在覺得我怎麼以前會喜歡她,長大後也沒多漂亮,也許是眼光變了,我在做戀愛教練時有遇到一些這樣的個案,例如:有一個個案暖暖(女),她愛一個男的愛得很深,她甚至出錢養他,結果那個男的劈腿了,經過我的分析和處理,知道他是渣男才漸漸忘記他。

    2
    比較愛
    愛是一條永無止盡的道路,不管是男人或女人總會有比較心理,只要是人永遠都會想追求更好的,比較並沒有錯,因為我們有比較我們的社會才會發展和進步,很多人愛的方式都是比較,我有一個案冬欣(女),她的長相和身材都是模特兒級別的,家裡也是小康家庭,自己也有穩定的工作,但男友還是劈腿了,就發現男友劈腿的原因不是對方比漂亮,而是對方是白富美,可以支持到他的工作,這個例子太多了,因為一點點的比較心態就引來情感上的分離,但世界這麼大永遠比較不完,還有很多人會說因為他比較愛我,如果要這樣那你的親人不是更愛你嗎?我很想問一句:「你怎麼知道他比較愛你的?你從哪裡知道的?」,愛如果要比較是比較不完的,比來比去到最後一場空,愛是無法比較的。

    3
    錯誤愛
    有些人會說自己愛錯,這些人往往都是盲目愛之後的後遺症,「我就不應該愛上他」、「我就不應該對他動情」,後悔有用嗎?你們曾經愛的死去活來的,其實你是亂愛或隨便愛才會產生錯誤的愛,但沒有任的愛是錯誤的,每個愛都可以讓你有所學習和成長,在你感受愛的那一刻其實你並沒有錯,對方也不是錯的人,只是你人生道路上的一場電影一場遊戲,結束了一場還要趕着下一場,跟本沒有時間讓你去悲傷和後悔。走錯了路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記得放手。

    4
    將就愛
    在中國父母被催婚的人很多,在父母的壓力下有些人就會將就地結婚,其實這根本沒有愛,只是湊合著過日子,往往這會發生很重的問題,我常接到個案夫妻個性不和吵架離家出走,這樣會讓孩子有很大的陰影,有的因為將就忍耐導致情緒的堆積,因此造成難以挽回的家暴事件,我有一個個案小芳(女),就因為父母的壓力下結婚,但結婚對象是父母朋友介紹的,哪個男的看來不壞也有穩定的工作,但小芳不怎麼喜歡這個男的,但村裡也沒有其他象樣的男生,於是將就着就結婚了,結婚3年後因為工作關係遇到有一個讓小芳動心的男生,小芳基於道德壓力不知道要不要離婚,因此得了抑鬱症,我有一個朋友嫁給億萬富翁,感覺人人稱羨,但她天天被監控,有司機接送沒有任何自由,所以將就的愛讓今日中國社會造成很多問題。

    5
    真心愛
    真心的愛簡稱真愛,真愛是由內心而發的,但至今為止,沒有人可以準確的定義真愛,當你遇到真心的愛時你會想為他付出,想花心思在他身上,再忙妳也有時間去看他陪他,好吧!這好像是通俗的真愛,但妳不覺得其時妳愛一個人的時候都是這樣嗎?所以真愛是雙方面的,你們可以無話不談、你們可以有聊不完的天、你們可以一起度過難關、你們可以互相坦承、你們能互相包容、妳們能互相感恩,以上都做到或許是真愛,但被時間的摧殘之下能堅持下來的才能叫真心的愛,但這往往夾帶了比較愛和將就愛,因為隨着我們漸漸變老,我們的青春已不再,身邊的這位跟我比較合得來,他比較了解我,我已經沒體力和時間在去尋找下一個了,還是老伴比較好,就這樣將就着過吧!妳要相信真心的愛是有的,因為我們看到身邊太多很恩愛的老夫老妻。

    每個人愛都不一樣,愛的演化都不同,有些人一開始就遇到真心愛,但真心愛抵擋不住比較愛,因此往往因為真心愛的變質,覺得自己愛錯,產生錯誤愛,人生就像一場電影,愛沒有好壞、沒有對錯,放膽去愛,讓愛不留白,讓自己演出一場精採的電影,在每個時期扮演好妳的角色,讓自己有一個璀璨的愛情。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