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叔每天60秒:用心服务之:不要讲道理,要讲故事

飛樂園地 討論群 佳文共賞 黎叔每天60秒:用心服务之:不要讲道理,要讲故事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作者
    文章
  • #1588
    fellow-sy
    版主

    黎叔每天60秒:用心服务之:不要讲道理,要讲故事
    原创: 黎叔 四海筑家 9月2日
    精进自我 分享他人
    欢迎来到四海筑家学社
    用心服务之不要讲道理要讲故事来自四海筑家00:0001:00
    今天是黎叔陪伴你的第 328 天

    1.讲故事是管理者最重要的能力之一,也是服务者不可或缺的武器。在物业服务中给客户讲道理,试图说服客户,启动的是客户大脑皮层的逻辑功能,客户经常会“懒得想”或者选择不相信,因为这样最节省认知资源。

    2.服务者要善于通过讲故事来影响客户,这时候启动的是客户的杏仁核区域,启动的是客户的情感资源。比如做一个劝阻客户踩踏草地的标识,如果你的语言是“请勿踩踏草地”,这是讲道理,如果你写的是:“绿草青青刚发芽,不要踩疼它”,这是讲故事。

    3.比如宣传“二季度我们开展了两次社区文化活动”这是讲道理,换个说法“物业经理连续两个周末带着放暑假的孩子来加班,孩子也在帮我们组织社区活动”,这是讲故事。

    4.物业服务者要有故事思维,很多环节都可以用故事来宣传服务,用故事来说服客户,用故事来调动员工。

    黎叔小档案
    ●还是鲜肉的时候,黎叔加入万科物业,从机电技术员做到城市总经理,后又调到万科物业总部做业务管理部负责人。
    ●前后在总部职能从事业务管控和专业研究七年,研发和推广了多个业务管控新模型。作为黑带讲师,黎叔乐此不疲地开展了大量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
    ●离开万科后出任中骏世邦泰和物业总经理,后来又出任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兼物业集团总经理。
    ●有感于行业人才培养不足,黎叔投身物业人才培养,创建“四海筑家”学社。
    ●希望和同道一起为物业人提供好培训、好指导、好发展。

正在檢視 1 篇文章 - 1 至 1 (共計 1 篇)
  • 抱歉,回覆主題必需先登入。